しき
帅和能打才是真理
 

《FF企划◇04:和幼女讨论哲学问题是否搞错了什么(2)》

本章是支线,时间线在主线三之后,主线三过一阵再发

主线►◇01:无脑求生不是靠野果就能解决一切的

◇02:除了野果还有烤鱼

女审人设►Lune


阅读前注意

AU,剧情向,非无脑撒糖文,一切内容(包括乙女部分)按照剧情走向发展

CP数珠丸婶,企划文,更新时间跟着企划走

有男候选审神者带着明石国行登场,定位为队友


正文▼

第二天上午,我和F来到了图书馆。

经过一番查看,确认童话不在图书馆附近以后,F向图书馆的顶楼发射绳索,沿着墙壁攀登到了天台。

我在屋檐下叩了几下木门,转身走到了台阶下面的空地上。昨天不知道是否是我过于集中注意力,她似乎是凭空就站在了我和数珠丸的后面,今天要着重注意一下她出现的形式。

过了一会儿,一个穿着白色连衣裙的幼女打开图书馆的门走了出来,稚嫩的脸上睡意未褪,她揉着眼睛问候道:“你来了,有什么事情吗?”这次怎么从里面出来的?我差点发出烦躁的一声,开门见山地问道:“离开这里的方法,你是知道的吧?”

“为什么,这么执着的想要出去呢。”站在我面前的童话茫然地反问道。

“没有谁愿意待在雨林里吧。”我对她摊手。

“这座雨林有自己的生存体系,比外界还要简单许多,如果一直待下去的话,早晚也能过得不错。”

“不,就算你这么说我也……”

这个幼女是被哪个奇怪的邪教洗脑了吗?邪教的圣女?雨林万岁教什么的?

我摆出拿她没办法的样子扶住了额头,透过大拇指和食指之间的缝隙往上方看了一眼,F对我比了一个准备就绪的手势。我在来这里之前故意拉着明石国行打了一架,身上的戾气很重,完完全全掩盖了他的气息,如果不用肉眼直接去看是发现不了他的。

“是因为外面有不能放弃的东西吗?……你的过去、现在、未来?其实这些……”

我想起来了她上次问的那个哲学问题,拿出一根烟叼在嘴里以后赶紧打断了她:“你有吗?不能放弃的东西。没想过离开这里?”

“……不,对我来说,在哪里都没有什么关系……”童话轻轻摇头,用手指点着唇,若有所思地说道:“……也许对你们来说是不同的吧。”

我把打火机对准香烟,耸了耸肩表示不以为意。

“过去对于你们,到底是什么样的东西呢?”

我听着她的问题点燃了香烟,这时候一根拴着石头的绳索带着剧烈的空气摩擦声从我面前甩过,像蛇一样缠绕在了童话的脖子上。

“唔……怎么会……”童话的手还是伸进了绳子中,没有让它过分勒紧脖子,但她还是皱起了眉,眼底充满了难以置信,“……为什么?”

“我只是想知道离开的方法而已。”我冷淡地说着,然而下一秒发生的事情让我无法再保持冷静——童话突然转过身望着天台的位置,另一只手拽住绳子,后退一步把F从楼顶拖了下来。

“不会让你们得逞的!”

“该死。”

计划之外的事情还是发生了,这家伙的力量……昨天突然出现在背后果然不是巧合,她不是人类?思考的间隙我冲上去从童话的后面抓住她的手,提起绳子控制方向把F往另一边的空地甩去,避免他撞到树上。刚刚完成这一举动,童话使出一记肘击把我撞了出去,我踉跄着倒退了几步,与此同时童话已经顺着石头找到了脖子上绳索的开端,一边拆着绳索一边疾奔向F落地的位置。

我追了上去,在童话距离F还有两米的位置时把她扑倒在了地上,她猛地回过头瞪着我又一次质问了我一遍为什么。我抬眼看向F,他仰面躺在地上,不甘心地眯细了灰蓝色的眼睛,却还是对我点点头。

“没有为什么了。”我缓和了表情,叹息道,“这次我们会乖乖回答你的问题。”

“真的?”她微微瞪大了眼睛,里面满溢着言归于好的欣喜。

“嗯。”

我从她身上翻到了旁边,二人合作打不过一个幼女的挫败感油然而生,突然懒得起来想这么一直躺着。真是的,为什么偏偏是个幼女……换成一个成年人,就算没有武器我也不至于这么束手束脚。

童话发现我和F的姿势正好形成了一个直角,爬到我们之间跪坐着,左右来回看了我们一眼,问道:“为什么想要离开这里?过去对于你们,到底是什么样的东西呢?”

我侧过头和面无表情的F对视了一眼,同时开口答道:

“是活着的证明。”他说。

“是存在过的证明。”我说。

“——是吗。”童话歪着头好像在思考什么,突然勾起唇角浅笑道,“活着和存在过吗……你们两个很有趣,我想多了解你们的事情,一定要再来找我。”

我和F沉默着,内心都很拒绝再来第二(三)次。“那个,你有没有……”我一边说着一边比划了一下,“像这样,咻的一下变成大人的形态啊?”比划完我感觉自己脑子可能是坏掉了,连旁边的F都向我投来了看白痴的目光。

童话认真地摇了摇头,她突然两只手攥起拳头放到了我和F的上方,我们伸出手后一块半圆形的钥匙碎片落入手心中。

“作为回答问题的谢礼,不妨去雨林里的遗迹看看吧。”

评论
热度(4)
© しき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