しき
帅和能打才是真理
 

《FF企划◇04:和幼女讨论哲学问题是否搞错了什么(1)》

本章是支线,时间线在主线三之后,主线三过一阵再发

主线►◇01:无脑求生不是靠野果就能解决一切的

◇02:除了野果还有烤鱼

女审人设►Lune


阅读前注意

AU,剧情向,非无脑撒糖文,一切内容(包括乙女部分)按照剧情走向发展

CP数珠丸婶,企划文,更新时间跟着企划走

有男候选审神者带着明石国行登场,定位为队友



正文▼

本来我是不会出现在这么有文化气息的地方的,但是眼前的巴洛克建筑在这座满是废墟的城市中太过于显眼,其他建筑群多多少少爬满了藤蔓等附生植物或风化严重岌岌可危,而它是我目前见过的唯一保留了完整外形的建筑物。

很难讲清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个鬼地方,是别人口中的真人秀节目还是被仇人算计了,我也在寻找答案。事物的异常之处往往是破解谜团的关键,直觉告诉我这里也许是探寻结果的一个重要环节。

我绕着建筑走了一圈,通过落地窗发现里面摆满了巨大的充满了古朴气息的书架,这是一个图书馆。最后我回到图书馆的正门的时候,看见了街道对面的青年,他表情不温不火地站在那里,似乎丝毫不介意我趁他睡觉时一个人偷跑出来的事情。

他向我走了过来,我移开视线看向东方的地平线假装在看风景。距离我从天蒙蒙亮跑出来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多小时,太阳从地平线升起,耀眼的霞光笼罩了半面天空正在渐渐向城市推移。“您果然在这里。”青年走到我面前的时候,霞光沿着他灰黑色的鬓发照映在侧脸,他闭着眼睛颇显肃穆,如同从寓言传记中走出来的圣人。

“怎么,得到什么提示了吗?”我点燃了一根香烟,调侃道。

“是的,出门时爱德蒙大人告诉我您可能会在这里。”

“那家伙……”被他看透真是让人讨厌。后半句话我咽了回去,看着地上属于自己的影子抓了抓头发翘起的杂毛,转身向图书馆走去。

因为没有梳子可以打理发型,我的头发现在如鸡窝一样杂乱。令我感到郁闷的是昨天淋完雨以后三天没洗的头发明明柔顺了许多,今天起来后就变成了这样,我不是很想把这归咎到睡觉的姿势上,人只要躺着睡觉头发就会乱,一定是这样。

走上台阶来到图书馆的平台,我试着推拉图书馆的大门,纹丝不动。虽然门上有锁眼,但是我的身上没有铁丝等工具可以开锁,只能用最简单的办法了。我示意数珠丸退后,自己也向后迈了一步,对准门锁的位置踹了过去——

没有踹开,反倒是我的腿被震得发麻,这扇门看起来是木头门,踹上去却和钢铁一样坚实。我皱了一下眉,是感冒了的原因,使出得力道不足?当我倒退了几步准备再尝试一次时,身后突然传来了稚嫩的童音:

“你们在干什么?”

我身体一僵,嘴中叼着的烟差点掉到地上,感觉浑身的血液直冲大脑,这地方怎么会有小女孩?

“抱歉,打扰您休息了吗?”数珠丸从容地面向她,问候道。

“嗯···嗯。”幼女摇动着银白色的短发,重复道,“我在问,你们在干什么?”

我把香烟夹在指间,转过身看到台阶下面站着一个面无表情的幼女,见状我的脸上发生了细微的变化,以和她同样的神情面对她,冷冷道“你都看见了还用问吗?”

我不是很想和一个幼女较劲,只是这个幼女的神态……完全不像是属于她这个外貌年龄能够展露出来的。十三四岁应该是对世界充满了好奇,脸上洋溢着笑容的年纪,可是我从她的身上读不到任何情绪。

“那里,你现在进不去的。”幼女指了指我,也许是在指被我挡住的门,她迈上了一级台阶与我对望着说,“两个陌生的人类相遇的话,会有先自我介绍的习惯。”然后她转身拢住白色吊带裙的裙摆坐了下来,“所以……请你找到最能够代表你的物品,然后把它带到这里来吧。”

我忍住了想挑衅她的冲动,板着一张脸走下了台阶,决定回去和F汇合商讨继续探索城市的事情。我讨厌自说自话的人,但是我又不能动手揍一个幼女,实在是来气。

“我们先走了。”数珠丸对幼女说道。

“我,是进入这座图书馆的唯一关键。”幼女的声音听起来没有感情投入,却非常坚定,“请相信我。”

数珠丸的脚步声停了下来,似乎是为这句话而驻足在仔细思考什么。

“数珠丸快一点。”我站在路边望着霞光散去的淡蓝色天空,掸了掸快要烧到手的烟灰,小声说道,“谁要相信一个连自我介绍都要搞得这么麻烦的人啊。”

 

 

白天是四个人分开行动,数珠丸和我分别去了与昨天探索时不同的方向,F和明石国行先去找赤崎侑要感冒药然后前往其他区域。

我似乎受到了一些来自那个幼女的影响,又或许是我因为感冒而发烧了,我竟然开始不时地思考能代表“我”的物品是什么。

我活过了百年,在这期间我从来都不认为有什么东西能代表我,或者代替我去做些什么事情。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乏味的问题,但我却不由自主地靠思考着它来消磨时间,我想,也许我的内心某处是渴望着问题的答案的。

我抓着结实的藤条爬到了一座建筑物的楼顶,坐在天台边上我摘掉了手上的灰色手套,让沾满了汗水的双手透气。在手套的正面有一朵浅粉色的莲花和两片荷叶——这副手套是数珠丸在分开之前赠与我的,看着莲花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了数珠丸的模样。

一个人看到什么东西,会想起另一个人或事情——那个东西即为代表。

我抬头望向远方的建筑群,手指轻轻抚上颈部的莲花刺青。

数珠丸,你可愿意随我去奈落之底*?

 

 

 

F和明石国行不知道跑去了哪里,招呼都不打,一夜未归。

第二天早晨我睡醒以后打开门窗通风,发现了坐在门边的F,明石国行原本似乎是靠着门,失去了门的支撑没有倒向旁边,而是经过反应一样直接倒在了我的腿上。

“喂,去里面睡。”我后退一步,明石国行摔到了地上,他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装有药丸的密封袋递给我,呻吟着翻了个身往屋里爬去。没一会儿里面传来了数珠丸惊讶的声音,似乎是发现了这个懒人准备助他一臂之力。

我看了一眼药丸的颜色,大概是感冒药,看来他们找到赤崎侑了。

F仍然弯曲着一条腿老神在在地坐在门边,直直地望着院子外的街道。也许那已经不能称之为街道,树根和藤蔓龙蟠虬结,爬满了柏油马路。走在其中必须要小心谨慎,不然脚下一个不留神就会被绊倒,吃过这个亏的我深有体会。

我注意到他的胳膊上缠着渗着红色的绷带,便一边问他发生了什么一边也坐到了台阶上。

“遇到了美洲豹。”他有些不自然地捂住了胳膊,“你们暂时不要独自去南边了。”

我单单抱着确认伤口的心态瞥了一眼他的动作,却被某件东西吸引了注意力——在他修长的手指上方,是他军装上的团徽。

“能不能把你的团徽借给我一天?”

在我这样询问的时候,F那张万年没有表情的脸发生了变化,从惊讶到不悦和轻蔑,他露出了在我看来比之前还要欠扁的表情并问道:“你要拿去做什么?”

“答题。”

我把图书馆的幼女事件和他复述了一遍,他听完之后沉默着摘下团徽递了出来。

“如果弄丢了……”

“我会和它一起消失。”

 

 

 

这次前往图书馆我主动叫上了数珠丸,我自认为和那名幼女相性太差,如果想挖到更多情报,需要他来做中间人。

抵达图书馆的时候,那个幼女正坐在第一级台阶上用目光迎接着我们的到来,就好像昨天我们离开以后她没有动弹过一样。

“你来了呐。”幼女挺直了身板,深蓝色的眼睛中闪烁着期待,像是在等着听故事的小女孩一样,“那,代表你的物品是什么?”

这个表情总算有些像人类了,可惜我并没有什么好故事可讲。我把握在手心中的团徽亮了出来,团徽上是剑盾相交的图案,这不是一个现代佣兵团所使用的武器,它象征着防守与进攻相辅相成的力量。

“这是什么?为什么它可以代表你?”

数珠丸和幼女的视线不约而同地落在了我的身上。

“这个是一个佣兵团的团徽,建立这个佣兵团的团长是我的师傅。”我攥住了团徽继续说道,“是师傅培养了我。我在这个佣兵团当中获得了成长和力量,它是我人生中无法抹去的一部分,我一直认定——有它在的地方哪怕是战场,也会是我的故乡。”

“原来如此,我知道了。”

“我是Lune。”她语毕后我补上了自己的名字。

“我的名字是童话,这座图书馆的守门人。”童话起身走到我面前示意我伸出手,把一个半圆形的钥匙碎片放到了我的手中,“图书馆是一切的关键哦。”

“为什么只有一半?”

童话没有回答我的问题,趁我不注意她忽然往另一边的建筑物跑去。

“喂!丫头!”我拔腿要追,数珠丸一言不发,拽住了我的手臂。

银发幼女转身提着白色裙角,动作有些僵硬地对我行了个礼。“因为,有人叮嘱我不能一次把钥匙交出去。下次再见吧,大姐姐。”说完,她踏着褐色的圆头小皮靴继续往前跑去。

“为什么不让我追她?”我无可奈何地捂住了脸,不是很想看到她从我的视线里消失,事情现在有些脱离我的掌控。

“我们真正需要的东西已经得到了,就不要难为她了。”数珠丸冷静地说道,“下次再来这里,想必她还会再出现继续给予指点的。”

我盯着手中的半圆形碎片发出一声叹息。数珠丸啊,你口中这个真正需要的东西,只是钥匙上半部分的半圆形而已……如果整个钥匙的碎片有数十片,我们要何年何月才能离开这个鬼地方。

不过还是获得了一个有用的情报,她提到了“有人”两个字,也就是说背后有人在推动这一切,这个人到底是谁?

图书馆的守门人不在了,再站在这里也无计可施,我利落地转过身往回走去。

“回去吧,明天再来。”

“好。”


*1“奈落”一词,出自佛经的“那落迦”(日语:ならく ,罗马拼音:NARAKU)),大多指地狱之意指无法脱离的极深的地狱世界(十八层地狱)或“无限坠落的虚空”。

评论
热度(7)
© しき/Powered by LOFTER